喜报!我院两个团体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7



通讯员(李想 秦思乐 韦诗怡 燕铎)321日,2023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拟命名及拟保留名单公示,拟命名2023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50支、2014—2022年度复核拟保留命名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150支。我院VAL法律志愿服务团、“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历经层层选拔,成功获评。





这是会员BET9登陆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的第一次获评,我院“本禹志愿服务队”再添一员。

会员BET9登陆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于2004年成立,以“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治建设”为使命,坚持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服务队始终关心社区基层普法进展,以社区为主要阵地,顺利运营了“以‘定’制动社区定点普法”、“常助·常助”定点普法等各类精品项目。团队重点项目“天‘E’无缝——普法反诈进行时”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春风送法,情暖巾帼”——女性权益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获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受《人民日报》网络平台、中国文明网、湖北日报等媒体关注报道。




VAL法律志愿服务团二十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次取得荣誉称号。

会员BET9登陆VAL法律志愿服务团从2003年成立至今,始终以“Volunteer”为根本,“Law”为依托,秉持法科学子学以致用的理念,围绕“巾帼维权”“校园普法”“信访服务”“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特色主题开展法治教育、提供法律服务。拥有“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青春·和谐”信访法律服务队、“苏正民”志愿服务队、“壹心”志愿服务队六大服务队。曾被授予全国首届“百家公益组织”、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贡献奖”——“维权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会员BET9登陆志愿者协会秉持着“弘德尚法,躬行济世”的初心使命笃行二十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法科学子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持书生意气,燃法治之光,我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之以恒,愿青春在志愿中闪光。

审核人:钟开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会员BET9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