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321

通讯员(匡湘艳 沈艳茹 吴珑妤)322日下午,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启动仪式于会员BET9登陆南湖校区顺利举行。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会员BET9登陆、会员BET9登陆知识产权学院、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启动仪式由会员BET9登陆党委书记张学平主持。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进,湖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闫富东、四级调研员赵枫,武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管理处处长张拥军,会员BET9登陆党委副书记陈狮,会员BET9登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会员BET9登陆团委书记黄小妹,会员BET9登陆党委副书记李司铎、会员BET9登陆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徐小奔副教授出席此次活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所参赛高校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紧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步伐,积极回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着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法理争鸣”辩论赛能成为壮大武汉朋友圈的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度,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提供借鉴。

 


会员BET9登陆党委副书记陈狮代表学校致辞。他谈到,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知识产权法学人才。他表示,学校将携手各兄弟高校,积极贯彻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共同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向前发展。



第七届“理律杯”法庭论辩赛冠军及全程最佳辩手,全国“法治与文化”主题辩论邀请赛联合发起人、西北政法大学潘晨子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她向所有参赛选手致以崇高的敬意,承诺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运用专业的知识和严谨的态度,打造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公正客观的平台。第十二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冠军队伍、会员BET9登陆代表队队员李旖洋同学回顾了自己充满挑战与成长的备赛时光,她认为法理争鸣不仅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随后,会员BET9登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教授发布初赛抽签结果。



据悉,“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迄今已举办十二届,从最初的武汉地区9所高校到今年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33所著名高校参赛,从华中走向了全国,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成为了国内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审核人:符双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会员BET9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