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青味思政课”,法科学子“唱主角” ——2023年度会员BET9登陆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暨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舒心月 陈超 宋晗涵)为进一步引导法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堪当中国新时代法治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321日晚,2023年度会员BET9登陆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暨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会员BET9登陆党委书记张学平,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家仪,会员BET9登陆副院长肖志远、李俊,会员BET9登陆党委副书记李司铎、陈金川,会员BET9登陆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易育,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诉讼法学系主任陈实,以及会员BET9登陆各系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和近400名同学一起参加了这场有内容、有温度的“青味思政课”。



张学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衷心祝贺。他回顾了法学学科2023年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过去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他鼓励学院全体学生以此次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牢记中南大法律人的使命与担当,以坚守为魂,以奋斗为骨,让法治之光指引前行道路,让公平正义之力永驻心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表彰会上,李司铎宣读了《2023年度会员BET9登陆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决定》,赵家仪宣读了《2023年度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2023年度会员BET9登陆本科生“优秀法科学子” “学术科研之星”“创业实践之星”“服务奉献之星”“文艺体育之星”的70位同学和获得“2023年度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的40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青年有梦不觉远,“青味思政”志当坚。表彰会上,六位获奖学生代表依次登台,将他们在中南大舞台上成长进步的故事娓娓道来。“优秀法科学子”获得者、法2005班的宋子凡同学分享了过去三年不断实践、寻找自身定位的经历,在播音主持、法律援助和模拟法庭比赛等多个领域取得佳绩,探索出独属于自己的人生可能性。“创业实践之星”、“苏正民”志愿服务队第三任队长、20级本科生王小怡同学回顾了她在苏正民师兄的影响下,与队友共同参与“阿依书屋”项目运营、开启照亮大凉山孩子求学之路的故事。“学术科研之星”、民商2102班的董杰同学分享了自己和队友聚焦基层法治,日以继夜备战“挑战杯”的历程和心得。“文艺体育之星”、大法2102班的李宛萤同学作为会员BET9登陆女子足球队的队长,讲述了她们如何面对困境,正视内心的恐惧,去用团结、勇敢和无畏,击碎重重困难并光荣夺冠的故事。“服务奉献之星”、大法2106班的刘若雪同学分享了她从台侧到台中、从主持人变成演讲者的故事,在这场有关“热爱与荣光”的征程中,她与会员BET9登陆主持团一起为学院和学校斩获了多项大奖。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获得者、2021级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卫瑞分享了自己3年来努力求索、不断奋进的经历,表示自己毕业后将会“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绝不辜负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的培养之恩。



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青味思政课”。师生共同感悟青春,启智润心。无论是上下求索不断突破自我、追求自我价值的宋子凡,还是始终秉持着对志愿服务的热忱与初心、为大凉山的孩子修建精神乐园的王小怡,又或是用挑战回答青春之问的董杰,还是勇敢直面恐惧、相信力量和勇气能战胜一切的李宛萤,或是用行动和汗水生动诠释“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的刘若雪,亦或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兼顾法学传承与理论创新的卫瑞,都向我们展示了中南大的法科学子们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青春如诗,岁月如歌。朗诵节目《中国青年正十八》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演绎阐述着独属于每一代青年的际遇和机缘,不论是抗战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亦或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始终肩负着时代大任,挺膺奋进。在新时代的春风下,中南大法科学子将继续以砥砺与恒心、坚持与拼搏,杨帆启航,笃行不怠,自觉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中南大的青春力量!




审核人:钟开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会员BET9登陆